禮服

服務項目 : Taiwan wedding


Taiwan wedding簡介:

Taiwan wedding和許多其他國家的wedding比較起來,仍是非常有特色的,尤其是傳統的Taiwan wedding,充滿了濃濃的文化傳承,雖然儀式繁瑣,但也十分令人玩味。


Taiwan wedding前的準備
1) 購買Taiwan wedding當天要用的物品,並且於婚前的2.3天再點算一次,確認物品齊全。


2) 需安排好結婚當日的工作人員及禮車。


3) Taiwan wedding的特色之一,就是需請命理師查看農民曆,決定婚期,並且挑選好吉日吉時安床,安床後不能空床,也不能單獨睡,需要找一位大生肖的男孩(如屬龍),與新郎一起同睡。


4) Taiwan wedding的特色之一,要在床頭、衣櫃、梳妝台、門柱、門口等貼上紅色對聯、囍字等。


5) Taiwan wedding在結婚的前一天,男方要祭拜天地及祖先。


Taiwan wedding程序
1) 迎娶前先祭拜祖先
2) 分發紅包給前往接新娘的工作人員
3) 禮車應以雙數為宜,一般為六輛
4) 在前往迎娶途中,沿路燃放鞭炮以示慶賀
5) 新娘於迎親車隊未到之前,與家人姐妹一同吃飯,說吉祥話道別祝福。
6) 迎親車隊到達時,女方也應燃砲回應
7) 女方預備好甜湯圓及甜茶,招待新郎及迎親賓客享用
8) 新郎持捧花到新娘房間,此時新娘的姐妹及女性朋友要阻攔新郎,並提出問題,通過考驗才可以讓新郎見新娘,並且要給予紅包給女方家人親友
9) 新娘拿到捧花後,由女方母親將新娘頭紗放下,到大廳祭拜神明祖先,接著向父母行禮告別。


欲瞭解更多Taiwan wedding相關資訊,請上官網:


Copyright © 2015 中壢婚紗攝影 All rights reserved.